满满满酱

我是小满.




祝相处愉快!!【笔芯

【瑞金】向眼睛里的流星许愿也会成真吗?

第一次参加六十分活动@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严重迟到了,麻烦主页【抱头.
超短,向哨【哨兵向导】,稍微打破了幼驯染的梗,严重偏题,大概是有点苦味的糖.
还是喜欢在短篇玩设定啊.
这个哨向看起来可能有点云里雾里,跟黑哨也有点关系,之后大概会出个长篇完善一下,总之凑合看就对了.
·
·
·
格瑞和金并排坐在带坡度的草坪上,月光披在两个人身上,金难得没有说个不停。今晚天气很好,天是漂亮的深蓝色,但没有星星的亮光。格瑞试着放松神经,享受着少有的安宁,把视野投向夜空。

草地上泛起了夜露,金没忍住打了个寒噤,却仍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地瞪大眼睛,兴致勃勃地望着深蓝色的天幕。
格瑞无声地叹了口气,找出外套给金披上,无视了金不好意思的眼神。

“回去吧,今天你的感官已经使用过度了。”

“可是格瑞, 凯莉说今天会有流星雨的。”格瑞不用看就知道金现在是一副可怜兮兮的哀求表情,“她说向流星许下的愿望都会实现的!”

格瑞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个一听就很假的传说。要是真的有能不付出就实现愿望的方法,这个世界现有的体制就不会存在了。
金的那个哨兵同伴老是告诉金一些奇怪的事,金又这么天真,哪天说不定就会惹出什么麻烦。

“金,宵禁时间已经过了。”事实上已经过了很久了。而且这只是个传说,但格瑞没有说出来。
“可是流星是很难得才能看到的......况且我连星星都没见过几次!”

金很少这样坚定地要求什么。望着金有些着急的面孔,格瑞沉默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说了太多话,也是因为默许。对从小就被发现哨兵才能而关在塔里长大的金,流星已经是他对塔之外世界的美丽的终极幻想。
如果真的能让金看到流星,缓和他的情绪,这也算是向导的职责。这算是格瑞对自己放任行为的解释。
说实话,格瑞并不觉得流星很美。在自己来到这个星球成为向导前,他童年的夜晚总是有很多星星,偶尔有流星从天际划过他也会感叹它们的美。但后来他明白了,流星是死掉的星球,在坠落中烧成灰烬,就像自己的曾经的母星一样。

“格瑞!是流星!”

格瑞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流星,像雨水划过窗玻璃一样不断出现又消失,在夜空上留下一道道转瞬即逝的划痕。
格瑞没工夫去想这场大雨里有多少星球的尸体,他像刚刚获得视觉一样欣赏陌生的世界。这些流星没有勾起他某些可怕的回忆,格瑞望着流星失神了。

“快点许愿!”格瑞转向金,少年十指交叉,脸颊微红,专注的眼睛里也有流星飞过,在晶莹的蓝色中比在夜空中更美,璀璨得惊人。

流星的传说或许是真的。
格瑞对着金眼里的流星,悄悄许了一个愿望。
·
·
真的下流星雨了。
因为白天的疲劳而略微迟钝的感官也并没有让个别流星与空气摩擦的噪音和与地面碰撞的声音放大得难以忍受。


“格瑞!是流星!”金习惯性的先看向格瑞,却看到格瑞很少见地在出神,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嵌满钻石一样的流星。

“快点许愿!”金的脸有点发烧,他赶紧抬头,把注意力放在梦寐中的流星上,可天空中的流星和格瑞眼中的相比似乎都失色了。

流星啊,我有好多愿望,想过普通人的生活,想让另一个我离开这个身体,想一直和格瑞在一起......但是这么多愿望的话就太贪心了吧?

不过只要其中一个能实现,那么其他的就都无所谓啦。

格瑞眼里的流星啊,请听听我的愿望。
-END-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