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满酱

我是小满.




祝相处愉快!!【笔芯

【瑞金】魔药研发成功的概率有多少

巫师金x普通人瑞设定
本来是想参加六十分的【概率】活动,但是,晚了那么一个多月,嗯.
小甜饼,似乎只会写糖了,大概是他们都太甜了吧.
果然我还是喜欢幼驯染吧......下次还是不写室友设了m
·
·
·
“鼠尾草、甲虫的鞘翅,还有......”

年轻的巫师边往架在火上的小铜锅里放奇怪的配料边碎碎念,锅里的魔药冒着粘稠的泡泡,并散发出消灭人食欲的气味,可一点也没抵消小巫师的兴致。

“最后是我和格瑞各自身体的一部分......”为了防止忘记什么,从刚才开始金就一直在自言自语。大概没有什么比新鲜血液更适合做这个药方的药引,金用小刀划破手指,不忍心地转过头,让几滴血落进锅里。接触到血,药液变成了奇异的橙色。

“然后还要一点格瑞身上的东西–––就用头发好了。”金做好决定了,吃痛地把食指放进嘴里吮着,把小刀揣进长斗篷无数口袋中的一个,蹑手蹑脚地往格瑞的间摸去。

“咔嗒”,努力忽略门把手弹开的声响,金挪到格瑞床边。生怕被发现的紧张和格瑞的头发服帖地垂到肩膀的样子让他心跳加快,俯身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们的脸贴得那么近以至于金的脸颊几乎贴着格瑞的。睡眠中的格瑞看起来不像白天那么冷淡,温顺的头发让他不再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平时金会觉得格瑞很帅气,现在他睡着的样子在金眼里则好看得不像话。

金赶紧开始割格瑞的一小绺头发,但他越焦急,刀刃在顺滑的头发上就越打滑。金本来就没什么时间概念,好像过了好几分钟,他终于捏着一撮格瑞银白色的头发,踮着脚小跑到门口,还不安地躲在门背后,看格瑞没有醒转的趋势,就放心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当然,一向心大的他也丝毫没发觉这事顺利得不可思议。

金小心翼翼地放入格瑞的头发,橙色的药汤变成了太阳一样温暖的金黄色,并散发出柠檬的清香味。对于药剂一些不提为妙的配方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
金终于松了口气,看来成功了。
·
·
金喜欢格瑞。虽然他认识格瑞还不到一年,但他感觉喜欢格瑞已经好久好久了,久到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

格瑞是一个目前正在和他同居的普通人–––一个和魔法毫无关系的人,而同居就是合租一套房子。

本来金没准备亲近一个普通人,多数普通人都不知道巫师的存在,而知情的少数大都认为巫师是疯子,不愿意与他们相处,巫师则认为人们愚蠢而瞧不起他们。但金和格瑞没有碰到这样的麻烦。格瑞毫不奇怪金巫师的身份,甚至在金和他摊牌时没有丝毫惊讶的表示【金对此曾有点不满】。他不介意金在房间里弄出奇怪的声响和气味,金也不在格瑞面前摆巫师的架子【事实上在金本来就不具备多数巫师的高傲,更何况是在格瑞身边】,并试着用魔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他们俩是完美的室友,但似乎只是这样,格瑞很心细,对金可以说是很温柔,但金从来没有看到格瑞笑过,或是说说关于他自己的事,他可以耐心地听金啰啰嗦嗦地说上半天,自己却一言不发。这让乐天的金很难得的觉得苦恼,要是平常他早就把这些对格瑞和盘托出了,但对待这件事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变得很奇怪,与其说他想确认格瑞是不是喜欢自己,倒不如说他想让格瑞喜欢自己。

因此这几天金每晚都在悄悄研制一种魔药,成功的话它会让喝下它的人对为魔药贡献了身体【很小的】一部分的另一个人产生好感。为这他做了不少研究,收集了复杂的材料,闻了各种让人不快的气味,付出了如此努力,现在他的魔药似乎已经完成了。

过程中金隐隐感觉到这种左右别人情感的做法是近乎卑劣的。姐姐的消失在金原本无忧无虑的心上扎进了一根刺,同时埋下的是他对还没有失去还没有得到的爱怀有的恐惧,金害怕会失去格瑞,很怕很怕,而且他也不是那种爱跟自己较劲的性格,所以这个自责的念头很快被他抛到脑后了。
·
·
第二天早上起床准备做早餐的格瑞并不意外地发现金已经在厨房忙活了。
他轻轻叹了口气,这是和金合租后养成的习惯。他故意在拖椅子的时候弄出声响,然后诧异自己看到金惊慌失措的模样时的满足。

“早上好格......格瑞!早餐就快好了!”金觉得自己刚刚装出了以为今天轮到自己做早餐而对这个错误毫无知觉的样子,但在格瑞眼里自己闪闪烁烁的眼神和不自然地捏住围裙边的手指在让人发笑的同时已经破绽百出。但格瑞只是在桌边坐下了,看着金在厨房有些手忙脚乱地干活。他没发现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扬。

“这是什么?”格瑞都不用抬头就知道金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回答的窘迫和慌张。虽然猜到金昨晚偷偷拿了自己的头发肯定是用来做他的神奇药汤,但这个药引比平时那些千奇百怪的药材还要惊悚得多,实在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些奇怪的用途。况且平时能快速治好感冒和其他病症的药都有恐怖的颜色和味道,眼前这碗好闻的金黄色药汤确实很罕见。

“那个......这是我最近在研究的......让人变聪明的药–––不是说格瑞笨啦,就是想让你帮忙试试效果,如果格瑞不愿意的话......”

昨晚金草草决定抢先去做早餐来顺理成章地让格瑞把药喝了,就愉快地去补这几天缺的觉了,直到刚才再次审视格瑞面前的碗,他才开始觉得昨晚认为天衣无缝的计划并不靠谱,假装魔药是普通的汤来蒙混过关也不大现实。而几秒钟内金绞尽脑汁编出的“智力药水”,连金自己都知道这是个糟糕的谎话。

格瑞在心里叹了口气。就算他知道金不会说谎,但这也未免太草率了。他盯着碗,灿烂得过分的金黄,他不由地想到身边的少年。
所以他没有继续追问,而是迎着少年惊讶的目光端起碗。

“......”味道格瑞形容不出来,如果硬要说的话,就像阳光一样甜美又有活力,少许苦涩被小心地隐藏着,就像金。

格瑞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想起某天金眉飞色舞地向他炫耀魔法的神奇。“就算是让别人喜欢你的魔法也可以做到哦!”他大概已经猜到这是什么了。真蠢,但又让人很心疼,格瑞有点想叹气,但他忍住了。

“金,你知道,成功的概率是0。”

金现在完全是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可怜巴巴地抬起眼瞧着格瑞。格瑞不像在说谎,的确,药发挥作用时的反应应该是强烈的,但格瑞不但不像换了个人,连眼神也和平常别无二致。

“嗯,毕竟是格瑞嘛......”内疚和伤心涌上来,直逼眼底。难得的,金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想在格瑞面前哭,所以他准备偷偷抹一下眼睛,但当他伸手时,他发现格瑞已经在看着自己了,所以他只能悻悻地放下手。眼睛还湿湿的,不大舒服。

“都叫你别揉眼睛。”

“嗯。”

看着金红着眼眶的可怜样,格瑞又要忍不住叹气了。虽然已经相处了几个月,但对付笨蛋还是有点束手无策。何况金不是真的笨,大概是小时候的经历使然,他其实比大多数人还要敏感得多,他藏在大大咧咧外表下的伤痕脸格瑞也摸不透。会做出这样的傻事就是很好的证明。

头疼的是格瑞并不擅长安慰人,这是少有的让他不知所措的事之一,何况面对的是金,连格瑞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有多不想看到金难过。

他从来不是一个喜欢表达感情的人,喜欢和讨厌都只需要放在心里,但金显然不属于这一类。金就是这样,有感情就会表达,就会去确认,这种缺乏安全感的幼稚举动放在过去格瑞绝对无法理解,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完全了解这种感受,这些改变,都是因为金的缘故吧。

笨蛋伤心起来的话,会变得很棘手。所以他准备说实话。

“你的药水,只对不喜欢你的人有效吧。”把疑问句硬生生说成肯定句,这也是格瑞的习惯。

“......啊?”

“............”金的年龄和长相并不相符,肉嘟嘟的脸没有一点少年的轮廓,完全就是个孩子。此时这个孩子睁着泪汪汪的双眼眼巴巴地望着格瑞,微张着嘴,一脸傻呼呼的疑惑,其中的反差让保持一贯的冰山脸变得有些困难。

果然这样说,他不明白吧。

格瑞把自己的视线没入那两点清澈的蓝,现在像是快要下雨的天空一样,湿湿的,垂头丧气的样子。

“我本来就很喜欢你啊,傻瓜。”
格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加上“很”字,使自己的话带有了一种他不喜欢的强烈感情。他已经越来越不了解自己了。

“唔......”

格瑞看着少年的脸庞就像放慢动作一样地由疑惑变成惊讶,再变成怀疑,最后转变成委屈。“格瑞–––”金带着哭腔嚷着就往格瑞身上扑,格瑞本来下意识地想躲开,但生怕金收不住力道跌倒,只好任由他往自己腿上一坐,像只树袋熊一样死死抓住自己的衣服。他随即把脸埋在格瑞肩膀上,嚎啕大哭起来,眼泪鼻涕全都抹在了格瑞衣服上。

格瑞没有像平常一样毫无作用地叫金下去,而是感叹着果然是笨蛋,笑起来的时候雨天好像都能放晴,哭起来晴天仿佛都要下雨了。这时候叫他别哭了显然没什么用,所以格瑞一只手钩住金的腰,防止他滑下去,另一只手在他背上轻轻地拍着。雨点不能落下来的话,云一直都是沉甸甸的。所以想哭就哭个够吧,哭完就都好起来了。虽然金现在很认真地在哇哇大哭,但就连悲伤都很有生气的金绝对不会消沉太久。

偶尔能这样发泄一下也不错,有时候格瑞会这样羡慕金。
“姐姐......”金已经哭累了,这个词就从他断断续续的呜咽声中无意识地冒出来。

果然这孩子也有沉重的心事啊。

“别哭了。”格瑞轻声说,他没发现自己的声音特别温柔。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