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满酱

我是小满.




祝相处愉快!!【笔芯

【瑞金】拥抱本来就是相互给予的东西


记错时间,再一次完美错过活动,甜蜜的忧伤啊
我昨天就写好了但是妈妈不让我码啊qwq
小学的金和初中的瑞
很诡异的嘴遁体
一如既往地支持糖【才不是不会写刀呢
·
·
“金,快一点!”凯莉在门口不耐烦地跺着脚。

“糟了,格瑞!今天我约好和凯莉一起上学的,完全忘记啦”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然后就看到门被大力推开,金以标准的笨蛋姿势叼着一片吐司,歪歪斜斜地背着包跑出来。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突然刹住车,快速转身跑回去,往校服整整齐齐的的格瑞身上扑,塞得满满的嘴里含混不清地喊着:“锅瑞,窝先走啦!”

格瑞单手拉住书包的背带,把少年从自己身上拽下来在地上放好,开始着手整理少年拧成一条的背带和乱糟糟的衣领。凯莉可以想象到金抬着脸傻笑的样子。格瑞有低声说了些什么,无非是些注意安全之类的叮嘱,金使劲点头,一头金发晃荡得像山风吹过的桦树林。
凯莉又不耐烦地跺了一阵脚,少年这才又蹦蹦跳跳地向她跑过来:“凯莉,我们走吧!”

两个孩子走在小路上,路两边的叶子都泛黄了,天是透明的蓝色,早晨的空气凉凉的。
大概是被身边快速发生的的季节更替吸引,平常一直说个不停的金一路好奇地左看右看,有金发男孩的地方难得安静下来。

明明是每天都要走的路,还能这么兴致勃勃,这种人活得真是轻松。

“喂,金。”

“凯莉?”金第一次把目光从入秋的变化上收了回来,一双蓝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凯莉。第一次被少年这样盯着,估计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和格瑞的关系真好啊。”

“诶嘿嘿~”不出意料地看到了金的傻笑,这句话可是打开了金的话匣子,没被打断的话他是准备把5岁的时候和格瑞在院子里捉甲虫到昨晚他们吃晚餐的时候格瑞提醒他嘴角占了酱汁的事都讲一遍估计他们到学校的时候他才说了一小半呢。

“那是当然!我和格瑞从小就是最要好的朋友!我5岁的时候......”
“那是你的想法,”凯莉毫不客气地打断了金絮絮叨叨的长篇大论,“格瑞真的也是这么想的吗?我看每次都是你傻乎乎地凑过去,格瑞都没有主动拥抱过你吧。说不定–––”凯莉露出一个魔女一样狡黠的笑容,捉弄金这种过分天真的人大概是她的乐趣,“他根本没把你当朋友呢?”

凯莉以为少年要为这个他简单的小脑瓜儿从没想过的问题蹙着眉头思考好一会儿,谁知道金刚听完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凯莉你完全想错啦,格瑞肯定是把我当作最好的朋友的啦。他从小就对我很好、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会陪我玩、姐姐不在了之后都在照顾我、又很温柔......”少年试图通过扳手指来数清格瑞的好,但还是因为手指不够用而放弃了,“总之,格瑞是一个超级好的大好人,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因为他不喜欢表现出来,老是一副冷冷的样子,他大概会害羞吧。”可能是想到自己面瘫脸的发小红着脸的样子,少年自己也红了脸,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儿,痴痴地咧开嘴无声地笑,“但是格瑞也有缺点啊,什么事都自己藏着,不告诉我,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他解决了啊。”少年不服气地嘟着嘴,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被挤成了两个小肉球,“喀拉拉拉”,一颗小石子被他踢出老远,“格瑞不喜欢表达,我抱他的时候他还会叫我走开–––不是真的要我走开啦,我能分得出来,而且他本来可以躲开的,但他没有,这不就是证明了嘛?”

凯莉一直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现在她感到金的视线定定地望着自己,抬起头,金的脸上是少见的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认真表情,使得他脸上出现了一丝少年的神气。

“我想啊,拥抱这件事一个人是做不到的不是吗?如果格瑞躲开了那就不是拥抱了吧。所以只要在拥抱就一定已经是两个人了,怎么说呢......”大概是感觉自己在说大道理了,一丝不好意思的笑容又回到了金的嘴角,但他的眼神比刚才更加坚定和沉静。有一瞬间,这种眼神和格瑞的眼神似乎重合了。

“我觉得,拥抱本来就是相互给予的东西。”

凯莉有一瞬的失神,但还没等她细细思考金这句意外有深度的话的含义,就听到金在远处喊着:“凯莉,我先走啦,一会儿见!”原来他们已经走到校门口了。金又恢复了平常傻头傻脑的模样,他一边大步往自己的教室跑,一边回过身朝凯莉大力挥手,滑稽的样子和刚才的稳重简直判若两人。

凯莉慢慢往自己的教师踱去。

相互给予的东西吗。
真是不简单的笨蛋啊。

她收起嘴角的笑容,走进教室。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