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满酱

我是小满.




祝相处愉快!!【笔芯

【瑞金】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是不可思议的魔法

【瑞金】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是不可思议的魔法

60分的题目【魔法】,就了一点点HP的设定..至于为什么格瑞要隐瞒嘛......我也还没想好嘿嘿嘿w
会魔法的格瑞x不知道格瑞会魔法的金【什么玩意儿
·
·
一束早晨的阳光从昨晚没拉严实的窗帘的缝隙里挤进来,把金的脸晒得热热的,这是一种温柔而循序渐进的叫早方式,所以他没费什么劲儿就清醒过来。
换在平时这么好的天气完全可以在他尚迷糊的小脑瓜里转变成一个再睡五分钟的合理借口,但今天男孩心里装着比赖床更重要的事,促使他以值得称赞的执行力毅然放弃了假期尾声的享受。虽然跳动了一夜的火苗还在炉膛里没有停歇地燃烧着,但外面和被窝比起来还是够冷的。他花了几秒钟和相互依偎度过了漫漫寒夜的被窝依依惜别,然后以最快速度穿上格瑞送的新棉衣,冲进浴室洗脸刷牙。

他穿着暖暖的羊毛底的新拖鞋【又一件格瑞的圣诞礼物】以最快速度跑下楼梯–––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管以多快的速度下楼梯都神奇地不会再摔倒了,往下跑的同时他迅速观察了一下扶手和墙边的缝隙,有点窃喜地发现死角仍藏着难以除去的灰尘。格瑞还没有扫除过。

“格瑞–––”金很自然地朝坐在沙发上看书的银发少年的背扑过去,不出所料地,格瑞没有侧身躲开叫他扑个空,结果他向前的冲力把软塌塌的沙发靠垫撞出一个舒服的凹陷,双臂正好环住格瑞的肩膀,银发因为惯性略带僵硬地晃了一下,像风吹过的带刺灌木。
“去吃早饭,”格瑞不着痕迹地扳开金的双手,合上书放在在面前的小桌上【“格瑞,你在看我送你的书了啊!”】,自己先站起来。看到仍在餐桌上冒热气的早餐,又加了一句“刚刚做的”。

“格瑞你好厉害啊!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会早起?”格瑞啜着热牛奶,惬意地观察着嘴里塞满煎鸡蛋,澄蓝的眼睛里几乎要冒出快乐的火星的男孩。

“你不是说要一起扫除吗?”
金有时候有点惰性而且马马虎虎,不过如果是他很想做的事,他就一定会放在心上,不用担心他会忘记。
另一个原因是平常这个时候早餐也已经做好了。

格瑞习惯早起,他做好早餐,然后施一个小小的方便的咒语,让它们热腾腾地在桌上摆到金睡得心满意足,然后两个人一起吃饭,早餐后他们通常各自做自己的事,发小的默契让他们即使挨在一起也不会相互干扰。格瑞的作业很快完成了,然后他就开始辅导金做作业–––两年前的功课他也记得比金清楚。圣诞节和新年像飞一样地过完了。再过几天格瑞就要回到他两年前转学去的“优秀学生才能被选上的寄宿学校”去了。
临走之前他们要做大扫除,把一直赖在房子各个角落的圣诞装饰收集起来并让房子在格瑞不在的几个月里干净得能生活。

这本来已经是再简单不过的了,只需要像寒假开始时一样,使用几个对格瑞来说十分简单的咒语就能把所有饰物归位并清理掉所有难以除去的灰尘。但金擅长把事情搞复杂的特质格瑞也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当金坚持要和他一起扫除的时候他竟然一点儿也不觉得麻烦,只抛出一句“随你了”。

“那我们开始吧,格瑞。”男孩干劲十足地“蹭”地站起来,好像要去做类似拯救空白的作业的大事一般。格瑞默默吐槽了金的好高骛远,处理小事没有耐心似乎是像金这个年龄的孩子的通病,虽然格瑞没有这样的体验。

“先把桌子收拾好。”没有听到意料中拖长音节的回复,格瑞一边把自己面前的碟子摞起来,一边瞧着浮躁的男孩子。金正小心地把杯子摆在刀叉中间,本该一副苦相的脸上却露出孩子气的认真。面对少见的自己无法解释的行为,格瑞不知道该不该欣慰。

格瑞和金系着小了一号的围裙。面对房子里几乎无处不在的红绿或白色的圣诞装饰物,格瑞深感这是一项大工程。
金倒是丝毫没有被吓倒,毕竟这些东西几天前就是被这双干劲十足的小手兴高采烈地摆上去的。他很快地在房里子飘来飘去,不一会儿就抱了满满一捧圣诞老人和麋鹿的布偶,格瑞仔细地取下壁炉上的绒布条拂去灰尘–––正是年复一年的爱惜造就了房子宛如被圣诞飓风袭击的现状。

“格瑞你来扶我一下。”话还没说完,金就已经灵巧地踏上了搬来放在圣诞树下的小梯子。防滑的咒语差点脱口而出,格瑞还是认命地走过去抓住金的脚踝,金的体温透过毛茸茸的袜子温暖着他的手心。金的周身总是散发着一种让他安心的气息。

“格瑞,今年也拜托邻居把树锯好吗?”
金艰难地试图把绕成在的彩灯解开,格瑞在一团乱麻被男孩粗暴的动作缠得更紧之前接过来,轻轻松松地解开捋顺了,再次赢得了男孩佩服的视线。

“嗯,明天早上送过去。”这样我离开之前可以去取回来。格瑞默默想着。圣诞树是一颗真正的柏树。金转过身摘下挂在树梢上的雪花和彩球,他下来的时候头发上落了一层灰,格瑞轻轻帮他掸掉了。少年的头发很蓬松,很容易弄干净,“结束以后冲个澡吧。”

“知道啦。”金做了个鬼脸,“我去拿布,梯子都端出来了,顺便清理一下天花板。”

“太高了,那里我来弄就好。”为了不损伤少年的积极性,格瑞还是要给少年一个轻松些的任务:“你去清理一下壁橱。”

没有听到“格瑞你又小瞧我”的声音,金没有任何不服气的表示,而是毫无怨言地服从了。金的表现再次出乎格瑞意料

奇怪。

格瑞默默琢磨着,这倒像是金生气时候的表现,但他实在想不出什么让他生气的事,金本来就是个没什么脾气的孩子。如果是因为格瑞马上就要走了,暑假的时候他也只是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如果金在生气,那金会不时地悄悄瞄自己一眼,等着格瑞来问自己。格瑞又望了金一眼,金专注于手头的工作,那副神态不但称不上赌气,反而比平常更加专心致志。金的脸上带点傻乎乎的吹毛求疵的认真劲儿,美好的侧脸和蓬松的金发浸在阳光里,橘红色的高领毛衣遮住了一截颈子,把露出来的部分衬得雪白。格瑞深刻地认识到他到底有多喜欢金的模样。

“金,你在想什么?”但是这样的神情是不多见的,出现在金脸上让格瑞感到陌生甚至担心。虽然格瑞并不特别相信神仙,但金的五官染上这样的神情是恬静得仿若停落世间的天使,不知什么时候就要踩着阳光回到天上去一样。

“我就是想啊,格瑞不在的话这些事情我一个人都完全做不好,”金擦灰的时候半个身子都在柜子里,被反弹后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仿佛蒙上了一层灰尘。“所以现在我就听格瑞的,努力把能做的事做好就可以了。”
格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金的话有时是不必回答的,只要静静地听着就好。

“因为格瑞从小就很厉害啊,什么都会做,”结束了清扫工作,金拍拍身上的灰尘站了起来,蓝宝石雕琢的双眸投射出清澈而复杂的光芒,“而且还被很厉害的学校录取了,总觉得......”

“格瑞好像会魔法一样。”

金没什么多余的表情,眼神定定地投射在格瑞眸子里,或许是格瑞的错觉,但他觉得金的语气没有温度,他不知道金是不是发现了真相。

“别瞎想了。”格瑞觉得这句话很没有说服力,他不擅长说谎,尤其和金对视的时候,平常透明清澈的目光披上了好像能把格瑞的想法刺穿的敏锐。

但紧接着金就垂下了眼帘。尖锐的光芒被包裹了,空气回归轻松,压在弦上轻轻的力量也消散了:“今年格瑞不在我也要把家弄得很干净,这样格瑞下次回来就不用像今年一样辛苦了,你当时肯定忙了很久吧。”他略带歉意地挠挠头。格瑞不禁感到内疚,金还以为他新年扫除那天早起干了很久。

“虽然魔法可能不是真的,但是能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也是很厉害的魔法啊,不知道我能不能学会......”金的说话声渐渐转变成自言自语的嘟哝。格瑞心口涌起一股暖意,悄悄地模糊了他的思维。他知道自己不需要太过为金担心,他阳光的个性让他总能调整心态,所以虽然会寂寞,他一个人也一定能生活得好好的。
更重要的是,今年金已经到了入学的年龄。格瑞感受到的金身上的魔法气息比去年更加张扬。明年的现在他就已经是一个霍格沃茨的新生了。

格瑞自己也不能为一直对金瞒着霍格沃茨的事找出一个合理的答案。事实上,他想到金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时将要涌出的连珠炮似的问题就会头痛。但同时,他也忍不住想象金开心得要命却又努力鼓起脸埋怨自己不早点告诉他的模样。制造惊喜是他曾经不具备的能力,金在很多方面都改变了他。

“能的。”他对着金的后背轻声念叨着。

评论

热度(10)